九江设立总规模100亿元工业产业投资引导基金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6-02 14:38
6月2日,今视频从九江市工信局获悉,目前,九江市境内有2家工业企业已经成功上市,此外九江市正在培育第一批23家重点拟上市企业,其中21家均为工业企业。

新闻热线:0792-8102018、13870268411  爆料邮箱:1813132791@qq.com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6月2日,今视频从九江市工信局获悉,目前,九江市境内有2家工业企业已经成功上市,此外九江市正在培育第一批23家重点拟上市企业,其中21家均为工业企业。

据悉,工业企业已经成为九江市企业上市的主力军,在培育工业企业上市方面,市工信局主要采取做大做强做优龙头骨干企业、培育壮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充分发挥工业产业投资引导基金资本赋能这三个措施。目前,九江市已培育众多有实力冲击资本市场的龙头骨干企业,将全力推动“每个县(市、区)五年内有一家企业主板上市”目标的实现。九江市现有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93家,列全省第4,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8家,列全省第2。

九江市还制定出台《九江市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办实事清单》,从加大财税支持、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提升创新能力、推进数字赋能、强化人才支撑、助力市场开拓、提供精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9个方面进一步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使其更有实力走向资本市场,登陆北交所,确保实现“每个县(市、区)每年有一家企业上市挂牌”目标。

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发挥好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社会各类资本投资九江市工业企业领域、促进九江市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经市委、市政府同意,九江市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工业产业投资引导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市、县两级的首位产业和主导产业,重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产业中的头部企业。(戴平洋 黄林英)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