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聚焦主责主业 更好服务经济发展

来源:今视频 编辑:戴平洋 发布: 2022-06-16 16:21
6月16日,今视频从九江市审计局获悉,2022年,该局为更好服务九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聚焦主责主业,统筹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和市政府主要领导交办的重大任务,依法忠实履行审计职责,以更全面、更深入、更有效的审计,为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保驾护航。

新闻热线:0792-8102018、13870268411  爆料邮箱:1813132791@qq.com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6月16日,今视频从九江市审计局获悉,2022年,九江市审计局统筹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和市政府主要领导交办的重大任务,依法忠实履行审计职责,以更全面、更深入、更有效的审计,为再创九江辉煌再现九派荣光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206161534233

(黄林英 摄)

九江市审计局综合调研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庄健介绍,为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市审计局积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落实好加强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对县(市、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业务指导,完善联络协调、督察督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工作机制,抓好审计领域重大事项的总体布局、统筹谋划、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加快形成全市工作“一盘棋”格局,持续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

在聚焦主责主业加强经济监督方面,市审计局继续发挥好宏观调控重要工具作用,紧扣“十四五”国家和九江市规划纲要各项目标任务,安排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民生审计、资源环境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国有企业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等7个重点方面77个审计(调查)项目。聚焦财政财务收支主责主业,统筹全局各业务科室开展审计,沿着政策走向、决策程序、资金流向,保障财政资金合规安全高效,通过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深化改革保稳维稳促稳。

在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工作方面,市审计局积极探索和建立以研究型审计为导向的审计工作机制,把研究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主线,强化审前对所审计领域和被审计对象的研究;审中注重归纳提炼,深入揭示行业共性问题和重大风险隐患,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审后总结评价,对审计项目及时复盘,深入研究可复制和可推广的审计方式方法,促进成果转化。

为着力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市审计局坚持政治引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始终,不断提高审计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健全常态化培养、合理化配备、制度化运行的选人用人机制,推动实现人事相宜、人岗匹配、人尽其才。抓好大数据审计分析团队建设,增强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提升干部队伍管理精细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戴平洋 黄林英)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