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聚焦市场主体需求 推出惠企利民若干措施

来源:今视频 编辑:戴平洋 发布: 2022-06-23 15:00
6月23日,今视频从九江市发改委党组获悉,九江市于4月21日出台《九江市有效应对疫情帮助各行各业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40条”),为各行业市场主体“雪中送炭”,有效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为进一步把最新的政策“红利”及时传导给困境中的市场主体和广大市民,在“40条”的基础上,九江市又于6月16日制定出台《九江市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新闻热线:0792-8102018、13870268411  爆料邮箱:1813132791@qq.com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6月23日,今视频从九江市发改委党组获悉,九江市于4月21日出台《九江市有效应对疫情帮助各行各业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40条”),为各行业市场主体“雪中送炭”,有效降低生产经营成本。为进一步把最新的政策“红利”及时传导给困境中的市场主体和广大市民,在“40条”的基础上,九江市又于6月16日制定出台《九江市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九江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于先葵介绍,在第一轮惠企纾困“40条”出台之后,九江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的摸底调研,以便更好地掌握实情明确需求。所以这次《若干措施》按照“实、简、明”的原则,进一步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和人民群众期盼,就是希望新一轮的政策能直达地方基层,能直接惠企利民。

这次《若干措施》总支出大概是8亿元。这8个亿,不包含任何的“缓、退”的措施,均为“不收”“减收”“补贴”政策。也就是说在全面贯彻执行国家、省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基础上,市里决定再拿出8个亿,为九江的市场主体、九江的老百姓“量身定制”了政策措施,实实在在的帮助大家渡过难关。初步测算,这8亿元实实在在的投入,可以降低各类市场主体成本5亿元,带动消费近百亿。

此次出台的政策措施共有13条。即:市融资担保公司提供“九派贷”相关服务,年度担保费率按0%执行;对承租市、县国有房屋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022年再免除2个月租金;对餐饮、零售、旅游、住宿、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减半收取2023年度残保金。给予电影院3个月专项补助;将偿还商业住房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额度提高50%;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悬挂绿牌),按指导价给予一次性补贴。再次向社会发放市县两级消费券共计8000万元;对3A、4A、5A级旅游景区,三星、四星、五星级旅行社给予一次性补助;对停靠九江市搭载200名游客以上的游轮,永久免收港口服务相关费用,并给予补贴;对A级物流企业自有的物流车辆,给予燃油卡补贴;物流、客运(含公交)企业购买使用新能源标准化物流专用车辆和客运(含公交)车辆,给予20%补贴;对中小微企业招用高校应届毕业生的,给予企业和个人一次性就业补贴;对2022年网络零售额达标的电子商务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对企业不动产登记实行“零收费”(不含房地产开发及金融机构);文件印发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收取标准下调为28元/平方米。2023年收取标准下调为30元/平方米;对在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用户建筑区划红线外的电力接入工程,由供电企业建设到位;自2022年7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在原各等级标准基础上调减1元。(戴平洋 黄林英)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