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开展暑期免费托管服务 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来源:今视频 编辑:戴平洋 发布: 2022-06-30 15:50
6月29日,今视频从九江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丰富学生暑期生活,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该局结合全市教育系统“三风”建设,印发《九江市2022年市直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暑期校内免费托管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市直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率先开展暑期免费托管服务

新闻热线:0792-8102018、13870268411  爆料邮箱:1813132791@qq.com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6月29日,今视频从九江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作用,丰富学生暑期生活,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该局结合全市教育系统“三风”建设,印发《九江市2022年市直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暑期校内免费托管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在市直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率先开展暑期免费托管服务,托管时间定为7月4日至24日,8月8日至21日(双休日除外),每天服务时段为8:30至11:30,下午原则上不开展暑期校内托管服务。

根据安排,2022年暑假,15所市直公办义务教育学校2021-2022学年度一至五年级小学生、七至八年级初中生,可按照“家长申请、班级审核、学校批准”的管理机制,自主自愿报名参加暑期校内托管服务,学校不收取学生任何费用。

根据要求,市直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发挥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按照“一校一案、一年级一菜单”要求,根据学生年龄和学段特点,充分利用学校场地、师资和课程等资源,广泛开展德育类、球类、书法类、棋类、阅读写作类、绘画类、科普类、心理健康类、手工制作类、舞蹈类等素质拓展活动,积极做好基础性托管服务、素质拓展服务、学科指导服务、实践教育服务等。市教育局还要求学校通过致家长一封信、家长会、班级群等渠道,将上述服务项目菜单发给广大学生家长,由学生家长进行自愿选择。

此次暑期免费托管服务,市直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党员干部、模范教师、优秀青年教师等将志愿参与、率先垂范,积极投身到暑期校内免费托管服务中来。此外,学校也可聘请退休教师、社区干部、大学生志愿者、具备资质的社会专业人员参与,同时可吸纳有特长、有余力的家长志愿者和有专长的社会人士参与暑期校内免费托管服务。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明指出,开展暑期免费托管服务是落细“双减”政策、推进教育惠民的创新实践,是扎实开展“三风”建设的具体行动,是展现教育系统党员干部优良作风、教师纯正师风、学校浓厚学风的良好契机。市直公办义务教育学校要切实按照“公益免费、自愿选择、安全第一”的原则,精心策划、精细安排、精彩呈现,把好事办好;广大教师要牢记教书育人使命,踊跃参与公益托管服务,充分彰显教育人的情怀担当和良好风尚,为打造“公平、优质、全面、融合”的新样态九江教育贡献力量。(戴平洋 黄林英)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