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倾听九江的声音

来源:今视频 编辑:戴平洋 发布: 2022-07-21 15:36
7月21日,九江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办“心系九江·侨联世界”五大平台助力让世界倾听九江的声音——九江市侨联新闻发布会,并邀请九江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庆介绍有关情况。

新闻热线:0792-8102018、13870268411  爆料邮箱:1813132791@qq.com

今视频(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 7月21日,九江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办“心系九江·侨联世界”五大平台助力让世界倾听九江的声音——九江市侨联新闻发布会,并邀请九江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庆介绍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据九江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侯庆介绍,为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九江故事,高起点打造一个主题活动IP,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打造“心系九江·侨联世界”九江市的海外宣传联谊IP。每年围绕这个IP推出一个主题活动,拓展海外联谊,扩大九江在世界的知晓度和美誉度。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让世界倾听九江的声音”。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整合九江籍的海外侨团和侨领的资源搭建宣传平台、承办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九江特色营、组织参加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举办主题活动展示联谊会等。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与政治上有影响、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的海外侨团和侨领的联系与沟通,传播九江声音,讲好九江故事。7月1日至10日,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九江特色营已经成功举办第一期,共有100余名来自北美、东南亚等国家地区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云端畅游了九江,学习了竹编等非遗文化,欣赏了庐山、白鹿洞书院、浔阳八景等美景。8月初,将举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同时,为充分发挥侨联联系广泛、智力资源丰富、人才荟萃的优势,利用市侨联信息中心资源,搭建网上侨商侨企合作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整合梳理海内外的侨商会、协会、高校等侨界资源,及时更新九江市的招商引资、商贸资源等政策信息,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引智,为九江市的商贸洽谈、项目招商、人才引进、产业推动等工作提供坚强的支撑,使更多的侨商侨企了解九江的发展,投身九江经济建设,吸引更多的高端人才来九江投资兴业。目前,市侨联已经整理市侨商会重点会员企业近20家企业资料,准备上线;正与北欧、南部非洲、东盟等地商会、协会商谈合作事宜,筹备建立3个市侨联海外人才联络站。(戴平洋 黄青)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