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创!足不出户,地籍图上查房看地 九江市实现全市地籍图免费公开查询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山松 发布: 2022-11-14 09:31
近日,九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了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可视化查询服务,此项服务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全市地籍图可公开查询,涵盖16个县(市、区)。线上查询,操作方便快捷进入“九江市地籍图公开查询系统”,可通过电子地图浏览查找需要查询的楼盘、房屋,或是用不动产关键字定位检索,即可查看已办理登记的不动产相关信息。任何人均可免费使用该系统进行查询,足不出户即可享受“24小时不打烊”的不动产登记服务,真正实现以“信息高速公路”代替“群众双腿跑路”。

市民如何查询心仪小区的用地基本信息?企业如何获悉推介地块周边相关配套情况?……这些,今后都不用担心了!远程在线均可免费查询!近日,九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了不动产登记信息及地籍图可视化查询服务,此项服务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全市地籍图可公开查询,涵盖16个县(市、区)。

线上查询,操作方便快捷

进入“九江市地籍图公开查询系统”,可通过电子地图浏览查找需要查询的楼盘、房屋,或是用不动产关键字定位检索,即可查看已办理登记的不动产相关信息。任何人均可免费使用该系统进行查询,足不出户即可享受“24小时不打烊”的不动产登记服务,真正实现以“信息高速公路”代替“群众双腿跑路”。

微信图片_20221113193853

九江市地籍图公开查询系统

一查尽查,有效避免纠纷

申请人可通过电子地籍图查询房屋、土地的自然状况等信息,并在电子地籍图上显示所查不动产的位置,还可以下载定位不动产位置的查询结果,实现不动产自然状况等信息的可视化查询。查询结果包括宗地代码、不动产单元号、坐落、宗地面积、土地用途、权利性质等不动产自然状况、权利限制状况及宗地所在的地籍区和地籍子区等信息,支持下载地籍信息查询结果。该系统还支持三维可视化楼盘立体展示,可以在三维视角下查看幢、层、户数据以及其不动产登记状态,查看时更清晰直观。企业群众有购房(地)需求或办理转移前可通过该系统查询该房(地)详细信息,可有效避免交易纠纷和金融损失。

基础夯实,后期加权赋能

该系统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倾心打造,后期将继续扩展专题数据发布功能,如楼盘预售信息发布、学区分布、用地报批数据查看等,不断加入企业群众关注的热点内容,丰富系统内涵。

不动产登记信息可视化检索和查询服务的开通,进一步提升了市民对不动产信息查询的直观性和便捷度,是九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强化登记服务创新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九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不断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推出更多惠企便民的务实举措,打造更优的登记服务营商环境。

(黄山松)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