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八里湖新区除夕、元宵焰火晚会时间定了!

来源:九江发布 编辑:黄山松 发布: 2023-01-17 15:10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庆热烈节日氛围,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美誉度,八里湖新区将在除夕和元宵举办焰火晚会。

关于举行八里湖新区除夕、元宵焰火晚会的通告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庆热烈节日氛围,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美誉度,八里湖新区将在除夕和元宵举办焰火晚会。

  一、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九江市八里湖新区管理委员会、九江市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九江承和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二、晚会时间

2023年1月21日(大年三十)20:00—20:30;

2023年2月5日(正月十五)20:00—20:30。

  三、晚会地点

1.燃放区域:八里湖大道蔡家湖段;

2.观赏区域:环蔡家湖道路广场、海韵沙滩、八里湖西路、八里湖中路、八里湖东路及环八里湖周边区域等。在九派诗廊、九派之眼、中奥广场等地均能观赏。

  四、晚会主题

(一)大年三十焰火晚会。

大年三十焰火晚会一共分为三个篇章,共30分钟。

第一篇章主题是“欢乐中国年”,时间10分钟。主要庆祝进入农历新年,主色调是红色。

第二篇章主题是“大美新九江”,时间10分钟。主要是精美呈现大美九江、最美新区,主色调是绿色与银色。

第三篇章主题是“礼赞新时代”,时间10分钟。主要是赞美九江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主色调是金色与彩色。

(二)正月十五焰火晚会。

正月十五焰火晚会同样分为三个篇章,共30分钟。

第一篇章主题是“热闹元宵”,时间10分钟。主要通过色彩缤纷的喜庆元素,营造热烈、欢乐、吉祥的节日。

第二篇章主题是“花团锦簇”,时间10分钟。主要通过色彩斑斓的花朵绽放,依次展现牡丹、月季、梅花、杜鹃、荷花、桂花、兰花等中国名花。

第三篇章主题是“祝福九江”,时间10分钟。主要展示九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祝福九江越来越美、越来越好,九江人民越来越幸福安康。

八里湖新区融媒将在“八里湖融媒”抖音号、“九江八里湖新区”微信视频号进行全程直播。

  五、注意事项

(一)市容市貌

燃放区域、观景场所周边区域及主干道上,不批设拱门、汽球等临时性宣传品和占道促销。

(二)交通管制

施工准备期间封闭区域(封闭时间:1月16日13:00—20日8:00):八里湖大道(云景路路口至八里湖东路路口)南侧道路封闭,禁止所有车辆驶入。

火药装填期间封闭区域(封闭时间:1月20日8:00—21日19:00):八里湖大道(云景路路口至八里湖东路路口)全段封闭,禁止所有车辆驶入。

焰火燃放期间封闭区域(封闭时间:1月21日19:00—21:00):东至祥和路,南至杏林路、云景路,西至八里湖大道通岭大道路口,北至八里湖东路体育路路口形成的区域封闭,禁止所有车辆驶入。

(三)公交线路

1.公交75路:九江火车站(末班车发车时间19:00)———八里湖大道——八里湖东路——云景路——八里湖大道——庐山高铁站(末班车发车时间19:00)。

2.公交76路:汽车南站(末班车发车时间19:00)——八里湖大道——八里湖东路——云景路——八里湖大道——庐山高铁站(末班车发车时间19:00)。

3、公交26路:和中广场(末班车发车时间22:00)——南湖路——南湖支路——浔阳东路——长虹大道——十里大道——德化路——长江大道——八里湖大道——祥和路——九龙新城A区(焰火晚会结束后恢复终点站至一医院八里湖总院,末班车发车时间22:00)。

4、公交52路:火车站(末班车发车时间22:00)——庐山南路——十里大道——长虹西大道——兴城大道——八里湖大道——祥和路—思德路(末班车发车时间22:00)。

5、公交53路:火车站(末班车发车时间21:05)——长虹大道——浔阳东路——浔阳路——浔阳西路——长江大道——长虹西大道——兴城大道——八里湖大道——祥和路——思德路(末班车发车时间22:00)。

观看焰火晚会的观众可乘坐公交26路、52路、53路在九龙新城A区下车后步行前往,返程的观众在下车点上车乘坐上述线路返回。

 (四)观看需知

1.安全观赏:晚会现场禁止携带或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易燃易爆物品。所有沿湖游步道禁止进入,勿在出入口等疏散通道大量聚集。老人小孩务必要有家人陪护,以免走散、走失或发生意外。妥善保管好随身财物,谨防被盗或遗失。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车辆按规定有序停放。

2.文明观赏:自觉爱护公共设施,不攀爬湖岸护栏、不损坏花草树木,服从公安、交警和志愿者指挥引导。不在观看场所吸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随身携带便利袋,离开时带走身边的垃圾和杂物。

温馨提示:市民仍要认真执行《九江市城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

据悉,自2016年12月22日起,九江通过地方立法形式,在城市建成区(中心城区和县城)范围内全面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其他地区实行分时分地限制燃放。这个政策已生效整整五年,至今仍然在执行。对于非法生产、储存、运输、销售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者,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严重情形还会涉嫌犯罪。

癸卯兔年将至,为了使广大人民群众能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倡导全体市民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燃禁放规定,共同维护美好环境,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