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快到啦!九江公安送回了这些“年货”......

来源:九江公安 编辑:黄山松 发布: 2023-01-19 10:59
春节快到啦,大街上的年味越来越足,置办年货成为了家家户户的头等大事,但有些不法分子也盯上了年货。为保证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九江公安坚持人民至上、聚焦民生小案,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为群众找回了、送回了、追回了这些“年货”......

春节快到啦

大街上的年味越来越足

置办年货成为了家家户户的头等大事

但有些不法分子也盯上了年货

为保证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九江公安坚持人民至上、聚焦民生小案

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

为群众找回了、送回了、追回了这些“年货”......

“年货”一:茅台酒22瓶

2

1月3日,市公安局浔阳区分局接到市民章先生报警称,其车窗玻璃被砸,车内20余瓶茅台酒等财物不翼而飞。同时民警发现附近发生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该局立即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经过大量调查工作,专案组锁定4名外省作案嫌疑人,并于1月4日上午赶赴外省抓获嫌疑人孙某后,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兵分两路,一路前往湖南长沙追赃,追回所有涉案财物;一路成功抓捕余下3名盗窃嫌疑人,至此这一跨省流窜盗销犯罪团伙被全链条端掉,带破案件10余起。

3

1月9日,市公安局浔阳区分局将追回财物全部返还受害群众。群众看到失而复得的财物,心情非常激动,向办案民警送来锦旗。

“年货”二:山羊12只

111

1月7日上午,永修县艾城村民张某报警称,其家羊圈内13只成年山羊被盗,损失2万余元。接警后,永修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开派出所办案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开展侦查工作。经一系列缜密侦查后,办案民警确定犯罪嫌疑人为周某某,并于1月11日晚,在本省外市一偏僻山中废弃厂房内找到被盗的12只活体山羊。目前被盗的山羊已返还失主张某,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年货”三:鸡鸭21只

微信截图_20230119095425

近日,共青城市村民罗先生眼瞅着年底了,自家饲养准备过年待客的15只土鸡、6只土鸭却玩起了“失踪”。于是他前往辖区苏家垱派出所报警。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通过连续开展调查侦办工作,最终掌握嫌疑人为偷盗家禽前科人员赵某。1月6日,民警将从赵某处缴获的10只土鸡6只土鸭全部返还失主罗先生,被宰杀的鸡鸭作价由嫌疑人赵某赔偿,赵某也因“吃鸡”行为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年货”四:土狗1条

4

1月5日,德安县一群众报警称,其家中土狗被盗。辖区聂桥派出所民警经过研判分析,成功锁定了违法嫌疑人刘某某。刘某某迫于警方高压态势,于当日主动前往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陈述自己骑摩托车抛投毒饵偷狗自己食用的违法事实。目前,刘某某因盗窃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500元。

年终岁尾

是公安民警一年中

最忙的时节之一

为使大家度过一个

平安祥和的春节

九江公安

将把“奉献”和“坚守”

装进“年货”

守万家灯火

保一方平安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