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九江!小车突然起火,司机竟还在车内睡觉!

来源:九江消防 编辑:黄山松 发布: 2023-01-29 16:57
1月27日凌晨3时08分,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汇金广场附近,一夜宵摊摊主忽然发现,路边停放的小车引擎盖水箱和发动机位置正在冒气,车辆还处于发动状态。

近日,九江一位司机的经历,让网友直呼:真是命大!

1月27日凌晨3时08分,江西省九江市武宁县汇金广场附近,一夜宵摊摊主忽然发现,路边停放的小车引擎盖水箱和发动机位置正在冒气,车辆还处于发动状态

再仔细一看,更是把摊主惊出一身冷汗——驾驶员正在车内睡觉!

1

摊主赶紧去敲车门:“兄弟,你车的水箱已经烧开了,你要赶紧熄火。”见驾驶员没有反应,慌乱之中,摊主拉开了车门。没想到,驾驶员看了摊主一眼,又继续睡了过去,直到车辆开始起火他才赶紧跑出车外。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轿车车身已被熊熊大火包围,摆放在旁边的垃圾桶也被引燃,火势处于猛烈燃烧阶段,车内无人员被困。所幸扑救及时,没有造成进一步影响。

据了解,起火车辆为燃油车,事故原因系不排除电器线路故障、汽车油路故障引发火灾。

幸亏有人发现并拨打119报警

驾驶员也及时下车

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也提醒广大车主

车上必须配备车载灭火器

并熟练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

以备不时之需

车辆着火,不一定只在夏天发生,冬季气候干燥、温差大,也是汽车自燃高发期。造成自燃的原因不外乎车辆线路老化、安装不合理、接插件脱落、被雨水侵蚀、发动机问题等。

维修保养时一定要仔细检查电器设备接线柱,导线的连接、绝缘等是否可靠,还要检查燃油油管、制动液油管和动力转向油管的密封性。如果发现这些油管有渗漏现象要及时处理。

一旦发生险情,应迅速停车熄火,断开车内总电源,并利用车载灭火器或其他灭火条件做初期扑救。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