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柴桑区马回岭镇:庙会期间勤巡护 坚守铁路保安全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山松 发布: 2023-02-27 14:44
九江市柴桑区马回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庙会期间铁路护路安全问题,坚决采取封桥巡守措施,并组织公安、巡防队员加强对危桥的巡查防守,确保铁路和群众安全。

九江市柴桑区马回岭镇一年一度为期三天的马回岭“百年庙会”暨第二届“非遗传承云庙会”于2023年2月23日开始,由原来相邻县乡农副产品交流发展到赣、鄂、皖、湘四省周边市县物资交流的重要场所,交易摊位千余家,物资交易品种万余种。除农具、种子、苗木、农副产品应有尽有外,汽车、小吃、服装、百货、文化用品等也样样齐全。2023年2月23日至25日,是新冠疫情以来柴桑区马回岭镇首次恢复线下百年传统重大庙会节日,可谓是人山人海,络绎不绝。

由于九江市柴桑区马回岭镇境内京九线K1347+700段横跨京九线上下行线,铁路天桥严重老化且失修多年,正值庙会期间过桥群众众多,马回岭铁路天桥已不堪重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仅会危及群众的生命安全,还会危及到京九铁路列车安全。九江市柴桑区马回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庙会期间铁路护路安全问题,坚决采取封桥巡守措施,并组织公安、巡防队员加强对危桥的巡查防守,确保铁路和群众安全。

图片1

庙会期间,马回岭镇铁路护路联合工作站还联合柴桑区护路办和庐山站派出所利用庙会人流量大、群众参与度高的机会,到庙会现场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群众、摊点商贩散发传单、宣传画册、宣传品等,详细讲解爱路护路安全知识,认真解答群众关心的高铁出行问题,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铁路安全常识和护路意识,倡导广大群众知路爱路护路,共建平安铁路。

图片2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宣传品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黄山松 刘海龙)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