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城管局:稳步推进人行道停车泊位施划工作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山松 发布: 2023-03-03 16:55
下一步,九江市城管局将继续把人行道停车管理工作做实落细,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最大程度缓解群众停车需求,规范车辆停放,营造井然有序的交通环境。

为充分挖掘和合理利用现有城区人行道停车资源,缓解停车供需矛盾,有效改善中心城区停车难乱象,最大限度地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公共停车服务。今年以来,九江市城管局统筹规划中心城区人行道闲置空间,按照《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设置规范》要求,合理施划停车泊位,缓解停车难。

本次泊位施划,按照“应划尽划”原则,通过前期对九江市中心城区人行道停车泊位开展全面梳理排查,对道路通行条件和实际停车需求进行增减。一是对调整后的人行道临时停车泊位重新施划标识标线,二是对已规划的停车泊位标线不清晰的,及时进行补划,三是对人行道擅自施划停车泊位、违规装设地锁等侵占城市道路的违法行为依法强制拆除。以此提高人行道空间利用率和行人通行能力。截至3月1日,已施划停车泊位497个,方向标识箭头511个,清除私划泊位47个,设置U型桩237根,立柱211根,黄色网格禁停线166.4平方米,清除私划停车泊位47个,新增停车设施分隔横杆U型桩237根,立柱211根。

2

图片1

下一步,九江市城管局将继续把人行道停车管理工作做实落细,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最大程度缓解群众停车需求,规范车辆停放,营造井然有序的交通环境。

(黄山松  通讯员  王萌萌)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