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柴桑区马回岭镇开展“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项目 推进乡村法治建设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山松 发布: 2023-03-08 10:52
3月6日上午,由九江市妇联主办,柴桑区妇联、马回岭镇妇联承办的“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项目——妇女权益保障法专场讲座在马回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开班,共有80名“法律明白人”参加了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建设的重大部署,让广大妇女群众提升法治意识。3月6日上午,由九江市妇联主办,柴桑区妇联、马回岭镇妇联承办的“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项目——妇女权益保障法专场讲座在马回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正式开班,共有80名“法律明白人”参加了培训。

图片1

本次培训邀请了江西惟民律师事务所黄铁华律师为大家开展“法律明白人”妇女权益保障法专场宣讲。讲座中,黄律师详细的向大家解读了《民法典》中各种法律规定,和对典型案例的具体分析,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的法治意识,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列举典型的案例,引导大家在遇到家庭、婚姻问题时,怎样理性面对,利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同时,向群众讲解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懂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妇女群众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中的“半边天”作用。

通过此次法律宣讲活动,切实增强了全镇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意识,让参与的“法律明白人”们受益匪浅,同时也推进了法治乡村的建设,为协同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山松 通讯员 饶晓曼)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