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刘文华主持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汇报会

来源:九江中国新闻网 编辑:黄山松 发布: 2023-03-15 17:17
3月13日,九江市委书记刘文华主持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汇报会。

刘文华在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保持定力 坚定信心 担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量质齐升

W020230315340248550270

3月13日,九江市委书记刘文华主持召开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汇报会。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发“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始终坚持工业主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大抓工业的决心不动摇,坚持工业强市的战略不动摇,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担当实干,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量质齐升。

会上,九江市工信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刘文华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对策措施。他说,工业成就了九江过去的辉煌,承载着九江未来的希望,我们具备做大做强工业的扎实基础和良好条件。工业兴则九江兴,工业强则九江强。工业经济是九江加快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的强劲支撑,我们必须锲而不舍地主抓工业、大抓工业。

刘文华强调,要聚力区域工业中心建设,做大产业、做强企业、做优平台,加快培育一批千亿产业、千亿园区,打造一批营收100亿级、50亿级企业梯队,建设一批赋能企业做大做强的科技创新研发平台。要把稳住工业经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优化升级营商环境,加大入企帮扶力度,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鼓励支持企业开拓市场、扩产增效;持续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热潮,形成更多实物量、投资量、工作量;切实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完善高位推进、工作调度、责任落实、督导检查、考核激励等工作机制,形成推动工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强能力建设,引导各级干部职工尤其是工口干部在懂政策、懂产业、懂项目上多下功夫,切实提高抓工业的能力和水平;激励担当作为,注重在强工业抓招商一线考察识别、选拔使用干部,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

副市长鲍成庚、市委秘书长匡建军出席会议。九江新闻网讯(九江日报全媒记者  姚星宇/文  刘家/摄)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