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刘文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市教育工作

来源:九江新闻网 编辑:黄山松 发布: 2023-03-24 15:35
3月22日上午,九江市委书记刘文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市教育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刘文华在专题听取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尽心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W020230323338410182191

3月22日上午,九江市委书记刘文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市教育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有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尽心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九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金淼,副市长丁喜春,市委秘书长匡建军出席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来自全市部分高校、职业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的与会代表分别发言。刘文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就具体问题深入研究探讨,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拿出相应对策措施。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准确把握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顺应发展需求,回应人民期待,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水平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教育强市。

刘文华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凝聚齐抓共管合力,加强政府、家庭、学校、社会等各方协同,共同营造“崇文尚教、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强化教育保障,健全完善政策,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突出重点、解决难点、打造亮点,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待,持续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基础教育。要立足九江实际,发挥比较优势,大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支持高等教育发展争创一流,不断提高职业教育办学水平,进一步深化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合作,多措并举提升教育赋能城市要素聚集、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水平,加快打造以职业教育为重点的区域教育中心,助推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九江新闻网讯(九江日报全媒记者 姚星宇/文 张驰/摄)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