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友人看九江 :沉浸式感受九江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成效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山松 发布: 2023-03-27 15:15
近日,九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举办“在浔外国友人看九江”活动,其中一站就来到了九江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的高颜值项目--两河生态综合体。

近日,九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外办)举办“在浔外国友人看九江”活动,其中一站就来到了九江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的高颜值项目——两河生态综合体。

图片1

图片2

近期,近50名在九江工作、学习、生活的外国友人来到两河生态综合体,参观了全地埋式污水厂和地面上的双溪公园。两河生态综合体是九江市城管局重点推进的九江中心城区水环境治理工作的微缩范本,也是九江城镇污水治理的新名片。地下治污,地上造绿,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最大限度节约了土地资源,把地面绿地和景观留给了市民,保护了生态。污水在地下经处理达标后,一部分给地面公园补水,另一部分则进入十里河补充活水。这样顺利实现了尾水养鱼,既能利用生物检验直观呈现污水处理成果,又能配合周边文娱设施,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如此水质更能得到深层净化,水流潺潺,鱼翔浅底,引得外国友人们大为赞叹。

徐影萍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