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江:紧盯“短”“平”“快”元素 打造破产事务“一站式”综合办理平台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山松 发布: 2023-03-28 14:49
九江市通过整合市法院、市行政审批局、市工信局、市司法局、市金融办等单位的管理服务职能,成立了九江市一站式破产事务服务平台暨破产事务公共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优化“政府主导风险管控与事务协调,法院主导司法程序”的破产事务一体化处理模式,九江市通过整合市法院、市行政审批局、市工信局、市司法局、市金融办等单位的管理服务职能,成立了九江市一站式破产事务服务平台暨破产事务公共服务中心。该中心系江西省首个集约办理公共法律服务和破产事务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自成立以来,已相继联系了18家相关职能单位,办结了42件破产案件的关联事项330件次,为破产管理人削减事务性工作时间600余小时,节约破产经费约20万元。

微信图片_20230328124657

一、直通事项,缩“短”环节,简化办事流程。该中心围绕破产管理人、破产企业及其他市场主体的需求,摒弃部门职能分工限制,坚持以事项办理为中心,推行“傻瓜式”服务模式,即“前端集中收件摸准需求,中端精准分流对接诉求,末端依规处理办结反馈”,破产管理人只需通过窗口或者线上向该中心提出需求,由平台工作人员通过赣政通分流联系市、县两级200多家成员单位的联络员处,相关职能部门在收到材料5个工作日内向平台工作人员反馈意见并提供书面材料。破产管理人即可“只跑一次”只提需求就能完成多项工作。

二、整合资源,铺“平”路径,拓展服务项目。在承办传统业务的同时,该中心还定期派驻各成员单位和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的业务骨干专项坐班服务,引导困境民营企业在进入破产程序前开展预重整,提供预重整的咨询指导等服务,同时为群众提供破产法律咨询,组织开展破产和解,为破产程序中涉及到的各方当事人提供服务。该中心自成立以来,共计线上线下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法律咨询、申请和办事指导100余次。

三、双线互通,加“快”流转,服务效率。在坚持做优线下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机制增效、技术赋能,依托“府院联动”机制,以赣政通、赣服通APP为载体,建立了全面覆盖法官、管理人、债权人、债务人、金融机构等多角色应用的集约化、无纸化办公系统,结合九江市政务服务中心的线下窗口,实现所有破产事务线上线下一体化、全覆盖“一站式”服务,实现破产事务办理流程全面留痕、动态监管,推动破产事务办理信息化、集约化、便利化,真正实现零时差反馈、零死角监督、零成本办理,真正做到了“一站式”快速服务。

(黄山松 谢赣萍)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