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城管局邀请离退休老干部观摩水污染治理工程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山松 发布: 2023-04-27 16:44
九江市城市管理局承担着市"两湖"及双溪公园水污染环境治理的组织管理实施工作。市内甘棠湖、南门湖紧紧相连的两湖是市中心城区重要的内陆湖泊,是市中心的"双眸",是市民重要的生活休闲场所。

九江市城市管理局承担着九江市"两湖"及双溪公园水污染环境治理的组织管理实施工作。九江市内甘棠湖、南门湖紧紧相连的两湖是九江市中心城区重要的内陆湖泊,是九江市中心的"双眸",是市民重要的生活休闲场所。

图片3

两湖综合治理目的就是通过开展重构环湖排水系统工程、补水工程、清淤及水生态修复工程、调蓄及雨水循环中心工程、两湖岸线恢复及景观提升工程五大子项的实施,达到入湖污染物总量削减80%的工程目标,能够改善两湖水质,使两湖水环境与景观风貌得到有效提升。

正在治理的双溪公园休闲设施一应俱全,已呈现溪水清澈、草木葱郁。公园同时是中心城区首座"全地埋式"水质净化厂,每天3万立方米的生态净化水将从这里排往十里河。通过处理的污水,一部分经消毒后外排至十里河及濂溪河补水,一部分采用"中水回用"作为双溪公园用水,达到生态补水综合利用目标。此外,双溪公园还是一处智慧排水中心,中心通过数据云端链接中心城区大大小小的污水处理厂,通过实时掌握和分析海量数据信息,对中心城区污水厂进行智慧管控。

图片2

为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4 月26 日,九江市城管局邀请了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到现场进行了观摩,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老干部们高度评价了工程的科学性、前瞻性。同时希望九江市城管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增强使命担当,全力以赴,精心组织,严格管理,建设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工程。老干部们还为工程实施提出了建议,要把精力主要放在负责制定机制、严格考核上,以精细化管理,推进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改善城市人居环境。

图片1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