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激情飞扬,团结就是力量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山松 发布: 2023-04-28 21:38
为提升辖区居民精神风貌,丰富居民的文体生活,增强居民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八里湖新区畔湖社区在九方街区中心广场主办了社区第一届拔河比赛暨“我为文明献一计”志愿服务活动。

为提升辖区居民精神风貌,丰富居民的文体生活,增强居民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八里湖新区畔湖社区在九方街区中心广场主办了社区第一届拔河比赛暨“我为文明献一计”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1

随着一声哨响,女子组比赛率先开始。双方队员紧紧抓牢手中的绳子,一字排开,齐心协力往后拉。她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边拉一边打气呐喊:“嘿哟!嘿哟!”,围观的居民群众在一旁自发组成啦啦队呐喊助威,“一二、加油、一二、加油······”,助威声、呐喊声与参赛队员拼搏的身影融为一体,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随后上场的男子组比赛更是把整个比赛氛围推向高潮,加油声、助威声响彻九方街区上空,吸引了更多的居民跑步前来围观。经过五轮紧张角逐,最终女子二队和男子一队分别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

图片9

图片8

比赛结束后,居民吴叔叔开心地说:“社区举办的拔河比赛活动挺有意义,让我们既放松了心情,锻炼了身体,又增强了我们社区大家庭的意识和凝聚力。”

图片10

与此同时,社区组织的“我为文明献一计”志愿服务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通过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绿色家园、公众场所禁烟、防诈反诈等活动提高居民群众的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提升居民的文明健康意识。同时,通过开展建言献策活动,社区多方位、多层面听取居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形成群策群力谋发展,同心同德共创建的浓厚氛围。

图片12

社区书记刘莉说,这次拔河比赛充分体现了辖区群众积极向上、不甘落后、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提升了辖区居民对社区活动的参与感、认同感、归属感,为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共建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社区还将开展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参与人群更广泛的群众性体育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高居民的满意度。(郭小年)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