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彭泽县芙蓉墩镇:助推成立业主委员会 谱写社区治理新篇章

来源:今视频 编辑:黄山松 发布: 2023-06-05 14:40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维护广大居民的合法权益,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九江市彭泽县芙蓉墩镇凉亭社区从健全小区组织机构入手,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充分调动居民积极性,共建共治美好家园。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维护广大居民的合法权益,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九江市彭泽县芙蓉墩镇凉亭社区从健全小区组织机构入手,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充分调动居民积极性,共建共治美好家园。

图片1

多方联动,居民参与齐商议。为使辖区业主委员会依法遵章代表广大居民利益,凉亭社区启动业主委员会筹备工作。社区党员、干部及专职网格员线上通过微信网格群进行宣传,线下在小区单元门、商铺、车库等明显处张贴公示公告,并深入居民家中,征询居民意见,让广大居民参与并了解业主委员会筹备组建具体事宜。

图片2

集思广益,筹备小组共研讨。社区党支部书记多番联系筹备组人员,组织筹备小组召开成员大会,制定选举办法,推举热心公益的部分业主为候选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和住建部《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指导规则》做好各项工作部署,过程公开透明,严格落实监督,确保选举体现民意。

图片3

敲门行动,公平公正显民意。社区干部进入各小区逐户走访,充分征求业主意见,对于家中无人业主,采取微信留言、电话联系等方式精准摸排。对成功选举的业主委员会名单进行7天公示,确保此次业主大会会议表决不落一户,全员参与。业主委员会的筹备组建期间,遇到居民不理解、不支持情况,社区干部积极主动上门沟通对接,全力推进业主委员会成立。

图片4

据悉,凉亭社区共有19个小区需成立业主委员会,截至目前,已成立业主委员会17个,正在公示阶段2个。业主委员会候选人共243人,已成功选举64人。各小区楼栋长选举工作已全面完成。下一步,芙蓉墩镇将继续探索党建引领新路径,构建共管、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打造成为环境优美、服务周到、文明和谐的宜居型社区。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