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来源:九江日报全媒 编辑:黄山松 发布: 2023-06-06 15:21
6月5日下午,九江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大会,九江市委书记刘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蒋文定主持会议。

九江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刘文华讲话  蒋文定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606102731

6月5日下午,九江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大会,九江市委书记刘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蒋文定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以来九江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刘文华指出,近年来,九江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对标先进、综合施策、全力攻坚,营商环境氛围日益浓厚,营商环境改革更加深入,营商环境品牌持续擦亮,营商环境评价提档进位。

刘文华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推动九江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九江市高标准建设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的题中应有之义,九江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对标群众期盼、客商期待、考核体系,深入分析问题短板,有效把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针对性、精准性。要聚焦改善“四大环境”,以提升服务为重点,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以降低成本为重点,打造更加宽松有序的市场环境,以良法善治为重点,打造更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以尊商重企为重点,打造更加和谐包容的人文环境,全面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要突出特色、打造品牌,着力开展好对标提升、专项治理、入企帮扶、互学互鉴、品牌创建等“五大行动”,不断提升九江营商环境的美誉度、标识度。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的攻坚战、总体战。

蒋文定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照评价指标查弱项,拿出对策、迎头赶上;对标发达地区看差距,在取长补短中提升、在比学赶超中进位;对接群众诉求找不足,全面掌握老百姓身边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采取坚决有力措施解决。要秉持极致精神,力求“极简”审批,以审批“瘦身”为企业“松绑”;力求“极速”办理,让企业、群众办事省时省力省心;力求“极准”监管,既要做到监管“无处不在”,又要让企业感到“无事不扰”。要强化用户思维,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出发点、以降低成本为着力点、以优化服务为落脚点,助力各类经营主体发展壮大。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刘武爱、陈保平、匡建军、吴华丰在主会场出席会议,九江市市场监管局、九江市中级人民法院、九江市金融办、浔阳区、武宁县、都昌县分别作会议发言。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